校长杨斌应邀率团访问俄罗斯、波兰两所高校

2018年11月08日 15:02  点击:[]

    10月15日-21日,校长杨斌应邀率团访问了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大学、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并拜会了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走访了校友创办的中资企业,圆满完成各项出访任务,使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得到了深化和拓展。

校长杨斌一行与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大学校领导在办公楼大厅合影

 

校长杨斌和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大学校长德米.特里耶夫共同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

在访问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大学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该校校长德米.特里耶夫,第一副校长马古林.伊戈尔、相关学院负责人、系主任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双方基于两校教学、科研、师资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及前期颇有成效的合作基础,就如何深化和扩大两校交流合作展开了富有成效地交流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签署了中外合作办学协议。会谈时,杨斌邀请该校校长德米.特里耶夫参加江西举办的一年一度四国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大会,对方接受了邀请。会谈后,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飞机制造、船舶制造、信息工程等相关学科专业实验室。

校长杨斌一行与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领导及国际处负责人在孔子学院会议室合影

校长杨斌一行考察学习奥波莱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实验室

 

在访问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该校校长马瑞克.图坚道夫(Marek Tukiendorf)、主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副校长、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信息工程和机电工程等相关专业负责人,双方就两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从双方未来合作的学科专业、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从2019年开展各方面的合作,以先易后难、从小到大的方式逐步深入开展合作。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机械工程、信息工程等专业学科实验室,并进入教室观摩了对方教师的教学活动。

校长杨斌与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先生会谈交流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会见代表团一行

10月21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受到了大使刘光源先生等人热情接待。杨斌代表学校向大使先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并期望在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提高办学层次和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上得到使馆的指导、建议与支持。刘光源大使对学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波兰的基本历史、在波中资企业、近年来中波教育合作等情况,对如何推动我校与波兰高校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同时推荐我校与波兰华沙科技大学、华沙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

           

实地考察校友在波兰创办的沃思供应链集团总部

 

代表团一行在校友创办沃思供应链集团展览大厅合影

10月2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校友创办的知名的波兰中资企业沃思供应链集团公司,通过对中资企业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思路和定位。

上一条:副校长伍自强应邀率团访问德国、英国两所高校 下一条:德国奥芬堡应用技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行政楼一楼 联系电话:0797-8312632 赣ICP备05002434号